通过新生儿皮肤测量血液化学水平

导读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系统,通过皮肤测量和监测早产儿和患病婴儿的血液化学水平,如果成功,最终可能取代侵入性血液检测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系统,通过皮肤测量和监测早产儿和患病婴儿的血液化学水平,如果成功,最终可能取代侵入性血液检测的需要。

当婴儿早产或生病时,医学上需要跟踪他们体内的葡萄糖、乳酸盐、钠和钾等电解质的水平,因为这些电解质的平衡可能至关重要。

目前,这些水平是通过脚后跟血液测试或从静脉中抽取的血液来测量的,当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中的婴儿已经很脆弱时,这可能会令人痛苦并有可能耗尽血液。

该大学团队正在研究是否可以通过皮肤准确收集葡萄糖和乳酸的水平。格拉斯哥皇家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的医疗团队正在进行一项临床试验。

如果发现该技术有效,它将以无线贴片传感器的形式转移到未来的医疗设备中,可用于任何生病的婴儿。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帕特里夏康诺利教授说:“目前,婴儿的血液化学是通过足跟采血毛细血管或静脉采集血液样本来测量的,这需要定期进行。

“我们的技术旨在消除这种需求,因为许多这些分子和离子也会穿过皮肤。

“我们的试验不是真的需要抽血,而是使用一种可以收集葡萄糖和乳酸的皮肤贴片。

“我们可以在一种特殊类型的凝胶电极中收集水平,并将这些水平与医务人员仍在常规采集的血样中的葡萄糖水平进行比较。

“通过我们的研究,我们的目标是表明我们通过皮肤吸收的物质可以根据血液中的物质进行校准。”

可穿戴设备

“如果试验证实了这一点,那么它将为可穿戴设备开辟一条道路,通过皮肤监测这些婴儿,而无需抽血或使用针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