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发表关于肾病患者 CT 造影剂使用的声明

导读 根据发表在放射学杂志上的美国放射学会 (ACR) 和国家肾脏基金会 (NKF) 的最新共识声明,肾功能减退患者使用现代静脉注射碘造影剂的风险

根据发表在放射学杂志上的美国放射学会 (ACR) 和国家肾脏基金会 (NKF) 的最新共识声明,肾功能减退患者使用现代静脉注射碘造影剂的风险被夸大了。

静脉注射碘造影剂通常与计算机断层扫描 (CT) 一起使用,以评估疾病和确定治疗反应。尽管患者从使用中获益,但由于意识到造影剂诱发急性肾损伤的风险,肾功能下降的患者拒绝或延迟使用碘造影剂。这种做法会妨碍对这些患者进行及时准确的诊断。

“历史上对对比增强 CT 造成肾损伤的恐惧导致了与诊断错误和诊断延迟相关的无法衡量的伤害,”主要作者、安阿伯密歇根大学放射学和泌尿学副教授马修·S·达文波特医学博士说, 密歇根州。“现代数据表明,这种感知风险被夸大了。我们的目的是就患者的真正风险以及如何将对该风险的考虑应用于现代临床实践提供多学科指导。”

这些共识声明的制定是为了改善和规范对肾功能受损患者的护理,这些患者可能需要接受需要静脉注射碘造影剂的检查,以提供最清晰的图像并做出最明智的诊断。

在临床实践中,许多因素被用来确定是否应该给予静脉造影剂。这些包括准确诊断的可能性、替代诊断方法、误诊风险、对肾功能恢复的预期以及过敏反应的风险。决策很少基于单一考虑因素,例如与肾损伤相关的不良事件风险。因此,作者建议在整个临床场景的背景下考虑这些陈述。

重要的是,该报告概述了造影剂引起的急性肾损伤 (CI-AKI) 和造影剂相关急性肾损伤 (CA-AKI) 之间的主要区别。在 CI-AKI 中,造影剂与肾损伤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而在 CA-AKI 中,直接因果关系尚未得到证实。作者认为,没有正确区分这两者的研究导致了风险的夸大。

“对增强 CT 的肾毒性风险被夸大的一个主要解释是命名,”Davenport 博士说。“‘对比剂诱发的’急性肾损伤意味着因果关系。然而,在许多情况下,CI-AKI 在临床护理和研究中的诊断是以一种防止因果归因的方式进行的。解开对比剂诱发的 AKI(因果 AKI )从对比相关的 AKI(相关 AKI)是提高对患者真正风险的理解的关键一步。”

这些声明回答了关键问题,并提供了使用静脉造影剂治疗不同程度肾功能受损患者的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