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礼仪方面可以对我的孩子有什么合理的期望

导读 在礼仪方面,我可以对我的孩子有什么合理的期望?不一致,一方面。一个 4 岁的孩子有一天会非常有礼貌,第二天会向你吐牛奶,只是为了看看

在礼仪方面,我可以对我的孩子有什么合理的期望?

不一致,一方面。一个 4 岁的孩子有一天会非常有礼貌,第二天会向你吐牛奶,只是为了看看会发生什么。但即使是非常年幼的孩子也能学到的不仅仅是“请”和“谢谢”。你每天都在教你的孩子规则:不要跑到街上,不要把手放在热炉上,不要打其他孩子。小孩子在结构上茁壮成长,即使他们不断地测试极限。教良好的礼仪只是设置更多的规则。

我应该如何开始?

从小剂量开始,设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你不会从一个 4 岁的孩子那里得到无可挑剔的餐桌礼仪,但你可以列出一些适用于任何坐下来吃饭的人的基本要求:晚餐时不戴帽子。用餐巾纸擦拭嘴巴,而不是袖子。任何离开餐桌的人都应该首先请求原谅。当谈到在家庭餐桌旁静坐时,要坚定但合理。屁股靠在椅子上的 20 分钟对于一个 5 岁的孩子来说可能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他可能可以做到 15 分钟。你可能想设定增量目标,也许使用带铃铛的厨房计时器:一开始是 10 分钟,当他掌握了窍门时,再加一两分钟。期待倒退。试着对此保持乐观。

关键是要传达基本原则——猜猜看,每个人都遵循称为“礼仪”的规则——不要加载太多指令,以免让你的孩子(和你自己)痛苦地试图让它们保持正直。确定您希望孩子具备的一些基本社交技能:当祖父母来访时说“你好”和“再见”;礼貌接听电话(6 岁的孩子可以学会说“对不起,她现在不能接电话”);发送感谢信,即使它们只是用蜡笔印有图画的感谢信。然后不断地执行它们,使它们成为家庭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事实。

我如何防止礼仪指导变成意志之战?

从树立一个榜样开始——这在理论上比在实践中更容易。(你写感谢信的忠诚度如何?)如果你的配偶在你需要打开冰箱时站在冰箱前,说“对不起”。遵守你制定的规则——如果餐桌礼仪似乎只在你有陪伴时才需要,你的孩子会很快明白他们主要是为了表演。当他做出正确的举动时表扬他,但不要因为礼貌而制造大事件;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基本的礼貌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有规律的就寝时间一样。

如果您将礼貌解释为尊重他人的一种形式,您的孩子可能会更好地理解。例如,在打断别人时,你可以告诉孩子,当你和别人说话的时候,要求你注意是不体贴的。提醒他当有人插话他今天在幼儿园所做的事情时,他感到多么沮丧。

对你的孩子有礼貌,当你有时间的时候,练习一些额外的细节。(小孩子喜欢让大人严肃地服从他们:“请你把黄油递给我好吗?”)

在社交活动之前,提醒您的孩子对他的期望,尤其是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在途中排练,这样当你在亲戚家门前停下来时,你的孩子还没有忘记说“你好”的部分。但请记住,他有时会搞砸,因为每个孩子都会这样做。

在聚会和其他准公开活动之后,与您的孩子一起观察其他孩子的举止有多么糟糕,这也是非常有效的,如果稍微有点卑鄙的话。(不要这样做,除非你确定你不会很快再次遇到那个不礼貌的孩子,或者你 4 岁的孩子会发现他并哭泣,“看,妈妈,这个粗鲁的男孩! ")

最后,提醒自己,当你想让不合时宜的习惯滑落时,让孩子长大后认为礼仪无关紧要是不公平的。他自己的朋友都知道。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会互相指责——他们知道他们的同龄人中哪些人是轻率的、刻薄的或专横的——一个不体贴的孩子会得到名声。在您的帮助下,您的孩子可以成为好孩子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