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基因特征的血液测试可以预测结核病的发作

导读 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表明,血液测试可以在人们出现不适前三到六个月预测结核病的发作,这一发现可以帮助更好地靶向抗生素并挽救无数生命。

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表明,血液测试可以在人们出现不适前三到六个月预测结核病的发作,这一发现可以帮助更好地靶向抗生素并挽救无数生命。

在发表在《柳叶刀呼吸医学》上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试图确定血液中的哪些基因表达特征(如果有的话)可用于在非常早期和症状出现之前预测疾病。

基因表达特征是对特定基因产物水平的单一或组合测量,并且正在一系列疾病中进行测试,以帮助诊断、预后或预测对治疗的反应。有些已经被用于支持癌症的管理,但还没有结核病 (TB) 等传染病的诊所。

对于这项研究,研究人员最初对发现存在于结核病患者和健康个体血液样本中的已发表基因特征进行了系统审查。

由此,确定了 17 个结核病候选基因表达特征,并在来自南非、埃塞俄比亚、冈比亚和英国的已发布数据集中的 1,100 多个血液样本中进行了测试。科学家分析了献血时没有结核病症状的人的样本。然后对这些人进行随访,以确定哪些参与者在随后的几个月中患上了结核病。

研究人员发现,其中八个特征,包括单个基因表达的测量,可以在三到六个月内预测结核病的诊断,这符合世界卫生组织 (WHO) 对新诊断测试所要求的准确性。这种准确性是通过在疾病症状出现之前揭示患者对细菌的免疫反应来实现的。

主要作者 Rishi Gupta 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说:“基因表达特征测试的出现可以帮助诊断和早期治疗,为传染病的管理带来了真正的希望。在这项研究中,我们确定了多个特征以确定结核病的发病,这非常令人鼓舞,可能为早期检测提供多个目标。

“这些测试的进一步发展可以帮助确定哪些人将从预防性抗生素治疗中获益最多,以减少结核病的发生——这种疾病在全球范围内因单一感染导致的死亡人数最多。多重特征的可用性将帮助扩大对这些测试的访问。”

结核病是一种由细菌(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疾病,最常影响肺部。结核病通过空气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当患有肺结核的人咳嗽、打喷嚏或吐痰时,他们会将结核病菌推向空气中。另一个人只需要吸入其中的一些细菌就会被感染。在世界范围内,结核病是死因之一,2018 年有 150 万人死于该病。

通讯作者 Mahdad Noursadeghi 教授(伦敦大学学院感染与免疫学院)说:“世界上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被认为感染了导致结核病的细菌。这些人中的大多数人身体状况良好,不会传播这种疾病。

“但是,我们目前并不知道哪些人在被感染后最有可能患上结核病。如果我们能够识别这些人,我们就可以更轻松地治疗他们的感染并防止其传播给他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