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基因减缓肠道肿瘤的发展

导读 据克里克研究所的最新研究,具有删除或失活两个特定肿瘤抑制基因突变的良性肠道肿瘤会更快地发展成癌性形式。有多种类型的癌症会影响肠道,

据克里克研究所的最新研究,具有删除或失活两个特定肿瘤抑制基因突变的良性肠道肿瘤会更快地发展成癌性形式。

有多种类型的癌症会影响肠道,包括小肠或大肠中的癌症。这些肠癌可以从最初的良性肿瘤发展而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癌变。例如,结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每年新增病例超过 180 万。

这项发表在EMBO 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如果在肠道良性肿瘤组织中删除两个基因NEDD4 和 NEDD4L,肿瘤会产生更多的干细胞,因此会更快地发展成更可能癌变的肿瘤.

研究人员发现,这两个基因产生的酶可以抑制称为 Wnt 信号的过程,该过程对细胞生长和决定很重要。如果这些基因被删除或变得无效,则该 Wnt 通路会变得更加活跃,这会刺激另一个基因 LGR5 产生更多的肠道干细胞。

当研究人员去除小鼠和肠道类器官(反映体内器官行为的“微型器官”)中的 NEDD4 和 NEDD4L 基因时,他们发现,如果没有这两个基因中的一个或两个,干细胞的产生速度会更快。当这些基因从良性肿瘤中移除时,肿瘤会产生更多的干细胞并更快地发展成可能癌变的形式。

“通过了解这两个基因的缺失对肿瘤的影响,以及它在癌症演变中的重要性,这项研究有助于使我们更接近可以减缓肿瘤发展的新疗法,例如通过阻断Wnt 通路,”克里克干细胞和癌症生物学实验室的主要作者和博士后 Laura Novellasdemunt 说。

在对患有良性结肠肿瘤的小鼠进行的测试中,当这两个基因都被移除时,小鼠比携带这些基因的小鼠平均早死 25 天。这模仿了人类癌症的记录,这些记录将 NEDD4L 基因失活与预后不良联系起来。

“我们首次展示了蛋白质,即由这些基因产生的酶,对于调节 LRG5 基因的重要性。该基因不仅是肠道干细胞产生的关键,而且在干细胞产生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肾脏等其他组织中,因此我们的发现可以帮助研究这些基因、干细胞和其他器官中癌症之间的关系,”克里克干细胞和癌症生物学实验室的作者兼小组组长 Vivian Li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